我家有隻泡泡龍

 

 

 

   

   最可愛的一本書──《 我家有隻泡泡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10月的新書實在太精采了,讓「小樹姊姊」我,忍不住跳出來繼續「說書」!


 在10月份的書市裡,如果要票選出最可愛的一本書,《我家有隻泡泡龍》這本書大概可以擠進前三名呵!


這本書談的是「洗澡」──這件幾乎「人人」「天天」都會做的事。「洗澡」是這麼平常的一件事,還有什   麼好說的呢?嘿!事情可沒這麼簡單。


談到洗澡,除了衛生上的考量,想把一天的疲勞都卸下來,最好的辦法就是「洗澡」。從小就熱愛洗澡的「小樹姊姊」,認識不少有「洗澡狂」的朋友,在看完《我家有隻泡泡龍》之後,才知道,「原來」有小朋友是那麼不喜歡洗澡的啊,「原來」有媽媽每天都為了不愛洗澡的小朋友傷透腦筋,黃家丹和黃媽媽之間的「洗澡&不洗澡保衛戰」,讓人捧腹大笑,更妙的趣味是神奇的「泡泡龍」登場之後,所揭開的泡泡城堡故事。這一連串的驚喜,你來參與呵!


 其實,在製作《我家有隻泡泡龍》這本書的過程中,最大的挑戰是泡泡龍的造型。因為故事實在太有趣了,插畫家為了捕捉到泡泡龍的最佳的形象,再三琢磨,與作者、編輯不斷往返溝通。果然,所有的苦心都不會白費(喜極而泣中),當泡泡龍正式躍然紙上的時候,大家都看得入了迷,只能不斷的說:「好可愛喔!」


另外,這本書不僅適合小朋友閱讀,爸爸媽媽一起來共讀,樂趣更多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