凸槌菜鳥女醫生(外星人家族).jpg那位糖尿病病患依然偷偷的(其實說他「光明正大的」也不為過)繼續吃零食, 

而且每天依然故我的喝牛奶咖啡,於是我告訴他,如果他真的那麼想喝甜的咖啡,可以把零卡路里的代糖加在黑咖啡裡喝。

這個建議他總算有聽進去。從此之後,他改買黑咖啡,然後加入代糖,攪拌後再喝下去。

靠著飲食控制,加上胰島素的調節,終於讓他的血糖指數下降到400

指導醫生跟我都非常開心,認為可以暫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然而,此時也必須開始進行「運動療法」的方案了。

因為,在血糖指數過高時做運動有很大的危險性,因此只能在血糖指數下降時,才能進行運動治療。

「知道了,健走運動可以嗎?」

指導醫生點頭。「嗯,這個比較適合他,好,先買計步器,剛開始一天走3000步就可以了,之後再慢慢增加。」

於是我照著指導醫生的指示,幫病患買了計步器。

「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太激烈,一天先走3000步左右就好。」

「知道了,我剛好覺得很無聊,這下子可以在醫院到處逛逛了。」

就這樣,病患開始進行健走運動,頭一天走3000步,隔天增加到4000步,之後就按照這樣的進度逐日增加。

運動療法順利進行著,然後終於達到一天走8000步的目標。當天,他對著站在護理站裡,寫著病歷資料的我說:「醫生,我發現一件事耶!」

「什麼事?」

我停下手邊的工作,走近他的身邊。

「一天不是規定要走8000步嗎?不過有時候我也會想偷懶,所以妳看,如果這樣的話⋯⋯」他一邊說著一邊操作計步器,「答答答」計步器上頭的數字不斷增加。

 

「妳看!只要一下子,就少走好多步了!」

⋯⋯(。 A。;)⋯⋯這位先生,我說,那個⋯⋯

從他住院以來,這位老兄根本從頭到尾都在耍我嘛!

今天也是一樣,他簡直是把我當白癡吧?我覺得非常挫敗,快要哭出來了。

我強忍住淚水,無力的勉強告訴他:「那樣做⋯⋯完全沒有⋯⋯意義⋯⋯

 

原來,這傢伙竟然把計步器拆開來,然後重新改裝,就像破解遊戲機一樣,非常高竿。他輸入改造模組,將靈敏度調成9999功率,只要一開機,馬上就能達成目標8000步,瞬間完成當日運動量。

我真的敗給他了,竟然想得到這種改裝計步器的鬼點子?

真是讓人哭笑不得,卻也無法憎恨他。

 

幾天後,我告訴他:「你可以喝零卡可樂(Coca Cola Zero)喔。」

 

聽到我這麼說,他非常開心:「太棒啦,我最喜歡喝可樂啦!」說完就立刻飛奔去買可樂。

沒想到,五分鐘過後,我竟然看到他的病床上出現了15500CC的可樂⋯⋯

這傢伙,只有對這種事才會熱衷的貫徹執行吧。(囧)

 

最後,他還是順利出院了。

不過在他身上,發生了讓人印象深刻到無法忘記的事情。

 

這是他住院之前的小插曲。

 

幫忙辦理入院手續時,我問他:「關於住院的病房,目前有一般病房跟單人病房,請問你要選擇哪一種?」

「單人病房應該比較貴吧?」

「嗯,要額外收取病床費用⋯⋯大致上,差額是這樣。」

他看了收費表之後說:「嗯,我選一般病房就好,不過,我真的可以住在一般病房嗎?」

⋯⋯什麼意思?」

因為不知道他的意思,所以我反問回去。

「因為家人會來看我,如果是住一般病房,會不會打擾到其他人⋯⋯

「你的家人都很開朗、健談嗎?」

「不是,跟吵不吵沒有關係,我是想,病房會不會塞不下?」

「ㄟ⋯⋯你們是大家族嗎?是不是會有很多家人來探望你啊?」

「不是,只有爸爸、媽媽和妹妹三個人。」

「如果只有三個人,應該沒有問題吧。」

聽到我這樣回答,他淡淡的說:「好吧,那就選一般病房吧。」

等到他的家人真的到醫院來探望他時,我才恍然大悟,瞬間明白他的意思是什麼。

話說某一天,我一踏入他的病房,發現場面十分驚人。

 

坐在病床上的他,95公斤

 

來探病的妹妹,超過100公斤

 

來探病的媽媽,超過100公斤

 

來探病的爸爸,超過110公斤

 

⋯⋯所以四個人加起來,總共超過400公斤

 

我整個人傻住,只能僵在門口,因為根本擠不進去。

「啊,醫生,不好意思!所以我上次才說我不能住在一般病房嘛,很像來到相撲選手的房間吧?」

沒錯⋯⋯他真的沒有誇張,房間變得超有壓迫感,就像眼前擺滿500的牛排一樣。

不管是不是相撲選手的房間,總之,就是非常擁擠。

 

「醫生,不用擔心啦,妳隨時都可以進來⋯⋯

咦,妳的表情⋯⋯妳應該覺得來到外星球了吧!啊哈哈哈!」

 

我有種嚴重的錯覺,彷彿自己身處異世界,震撼到難以馬上恢復正常。

 

「光靠我們四個人,就能讓室內溫度提高4度喔!」

 

話一說完,一家四口個個大笑不停,豪爽的氣勢就像彈珠一顆顆不斷彈出來一樣,非常驚人。

說實在的,這種充滿壓迫感的家族果真空前絕後,

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,僅此一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